【情人.犬物語】(SB/SS)


細碎的雪花隨著微寒的空氣飄落在比往常更為熱絡的街道上,斜角巷內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有著用紅色、粉紅色做成的誇張裝飾品,放在門口吸引街上一對對情侶們的目光。


拉緊了身上的大衣,抵擋著冷空氣的侵入,Sirius看著滿街成雙成對的情侶,心裡不由想著現在肯定在工作室窩著的某條冷血動物,喃喃自語的唸著。


「真不知道我是他的情人,還是魔藥才是他的情人。」


嘴巴雖然這樣抱怨著,但Sirius仍是一副興高采烈的在斜角巷逛著,已經有快一個星期沒有看見Severus了,不知道Severus想不想他,不過就算他當面問也絕對只能得到心口不一的諷刺話,這難道就是史萊哲林的愛情表現方式嗎?還好在長期經驗的累積下,他對那些彆扭的關心話也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不然他可能只會用互罵的方式跟Severus渡過下半輩子了。


嘴巴吐著霧氣的Sirius一邊胡思亂想著,一邊想給自己那彆扭、難纏的情人一點驚喜。


魔藥相關書籍?這種東西在還沒出版之前,Severus就會先拿到了。

一個新的坩鍋?這樣下去他真的要跟魔藥搶人了。

稀有的藥材?呿,那還不是要跟魔藥搶人,但Severus會很高興……


來來回回的在斜角巷逛了好幾圈,Sirius仍是找不到一個讓他滿意的禮物,而只要跟魔藥相關的他都不太想送,誰會沒事給自己增加情敵呢,雖然那情敵跟本不是人。


Sirius有點惱怒的看著一排排商店,這麼多間店竟然讓他挑不到一樣好東西,慍色的眼神隨著加快的步伐,不停在商店櫥窗上快速尋找著。


突然,一陣熟悉的聲音讓Sirius停了下來,藍色的眼睛看向發聲處,不一會Sirius的嘴巴裂出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








明亮靜謐的地窖,只有魔杖攪拌藥水的流動聲在空氣中傳動著,Snape一如往常專心的做著魔藥,看著在坩鍋裡的水藍色藥水,就像倒映著天空的湖泊,也像極了某隻笨狗的眼睛,而自己的身影正映在上面……


哼、無聊。


對這樣突來的想法,Snape只是不屑的輕哼一聲,再度專心在魔藥上。


磅!


突然,一聲巨響從門口傳來。


Snape只是挑了挑眉,沒有任何動作的繼續製作魔藥,對於希望自家寵物能有良好教養的行為這種事,他早就不抱任何希望了。


只見魔法部裡以衝動聞名的Auror─Sirius Black一臉興奮踹開魔藥大師的工作室大門。


「Severus我回來了。」


難得在第一時間將專注的目光從坩鍋上移開,Snape仔細打量著甚少完整無傷的某蠢狗,用著Sirius久未聽見的諷刺語氣嘲諷著。


「你那長期失靈的狗鼻子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嗎?」


「嘿,老蝙蝠你就不能直接一點的說你想我嗎?我還特地跑去買情人節禮物來給你呢。」


情人節禮物?Snape挑了挑眉,看著眼前毫無浪漫細胞可言的Gryffindor,說真的他沒有多大的期望。


只見Sirius從懷裡抱出一隻在脖子打了大紅蝴蝶結的小黑狗,那是一隻才兩個巴掌大的黑色幼犬,正張著好奇的眼睛看著Snape。


Snape看著這個眼前活脫脫就像Sirius獸化縮小版的幼犬,挑眉的看向一臉想討賞的大狗。


逗弄懷中的幼犬,Sirius用著難得溫柔的語氣說著。


「這個、你也知道,身為Auror總是要常常在外出任務的,所以、呃,我想如果能讓牠代替我陪在你身邊,我想應該很不錯的。」這樣你也不會太過寂寞,Sirius很小心的沒讓最後一句脫口而出,就怕某個皮薄的毒蛇惱羞成怒。


看著幼犬一臉天真盯著自己的的可愛模樣,Snape給了Sirius一聲輕哼。


「哼。」


面對Slytherin一貫的回答,Sirius知道自己彆扭的情人喜歡這份禮物了,他高興的將幼犬放在Severus懷裡。


「看、這小傢伙很可愛吧。」


接過黑色幼犬,Snpae用著修長的手指逗弄著好動的幼犬,刻薄的嘴角勾出常人難以察覺的淺笑。


「black。」


「?」


「這隻狗的名字。」


「什麼!?」


「這隻狗的名字就叫black,既方便又好記。」


「那是我的名字啊!」


「看樣子Gryffindor的教育十分失敗,蠢狗我記得你的名字叫Sirius。」


Snpae假笑的瞟了Sirius一眼,不理會抗議的Gryffindor犬,抱著幼犬轉身離開工作室,帶著連自己都沒察覺的溫柔笑意。



『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在我心裡代替你的……Sirius。』











為了將來可能會有的後續(?),所以我修改了一部份囉。
還有,這篇是建立在【歲】的基礎之上。XD





『KUSO版』



Snape看著這個眼前活脫脫就像Sirius獸化縮小版的幼犬,挑眉的看向一臉想討賞的大狗,揚起了一抹假笑,諷刺的說著。


「哦、我真的是非常的高興,不過Black你真的要我養牠嗎?你希望我每天親自餵養牠、替牠洗澡、梳毛,甚至陪牠玩耍,你真的確定?要知道我工作以外的時間只夠拿來陪一、隻、狗。」


Sirius一臉討賞的高興神色頓時凍結了,在沉默了幾分鐘後,Sirus抱著小狗轉身離開工作室。





隔天,魔法界偉大的救世主收到了一封信跟一樣不安份的禮物。


『 親愛的Harry:

  最近過的好嗎?我想應該是過的不錯,為了能讓你在美好生活中得到更多樂趣,
  我送了一樣禮物給你,希望你能喜歡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你英明果斷的教父 Sirius Black 』





『KUSO一版』



Snape看著這個眼前活脫脫就像Sirius獸化縮小版的幼犬,沉默了半晌後。


「……Black,家裡只能有一隻畜生,你自己決定要留誰?Slytherin可不是有著四隻腳的熱血動物。」





『KUSO二版』


一年後,黑色幼犬長大為成犬了。


Snape皺著眉看著一年前還是個幼犬的大狗,再看了一旁化成獸形的愛人,陰沉的Slytherin輕聲質問。


「Black你老實說,牠是不是你在外頭跟某隻母狗生的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h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